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黄石民盟各基层组织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来源:.   日期:2021-04-30  

4月16-29日,黄石民盟下辖七个基层组织相继召开盟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换届大会各项任务,顺利实现政治交接,为民盟自身建设和市委会换届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今年是市州级民主党派和基层组织换届年,各基层支部委员会高度重视,在当地党委和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切实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基层组织换届上来,担负起第一责任,落实五项举措,扎实稳妥推进各项换届工作。一是讲公开。有关换届的文件、政策、程序做到了公开透明;二是讲政治,严格按照换届政策关于班子结构、任职年龄、提名条件、评议和推荐办法规定,选配好班子成员;三是讲程序,市委会办公室严把换届选举程序性问题;四是讲协商,坚决接受中共领导,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推荐提名委员人选;五是讲纪律,按照落实“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规定,确保了本次换届心平气顺,风清气正。

本次换届,民盟下陆区总支、铁山区支部、大冶市总支、湖师大总支四个基层主委换了新人,平均年龄39.5岁。新上任的主委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盟务工作,为黄石民盟事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赋予了新活力,从根本上改善了基层组织的队伍结构。

下一步,市委会将及时对基层组织换届报告及委员分工情况下发批复,完成基层组织换届最后一个环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