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黄石市委节目《红烛颂》参演民盟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1-05-12  

5月8日,民盟黄石市委历时三个月筹划、排演的情景音乐诗《红烛颂》在民盟湖北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庆典活动第一篇章《共筑民族魂》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得到了民盟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节目很精彩,节目主题鲜明,政治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体现出市委会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民盟艺术家爱岗敬业精神强。准备推送到民盟中央,作为湖北推送优秀节目的储备节目”。

    《红烛颂》以民盟先贤闻一多的作品现代诗《死水》《红烛》、歌曲《七子之歌》以及《最后的演讲》等为素材,通过歌舞、朗诵等形式情景再现民盟先贤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而奋斗、甚至牺牲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现了民盟先贤忧国忧民的情怀和为捍卫真理不惧牺牲的气节,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黄石民盟的艺术水准和盟员们的家国情怀,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献上了一份来自黄石民盟的深情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