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大冶市总支组织盟员赴大冶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1-06-04  

5月29日,民盟大冶市总支组织盟员二十余名赴大冶市南山头革命纪念馆、中共大冶县委旧址“金公祠”和红三军团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初心力量,深入推进“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南山头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大冶地区革命根据地,也是鄂东南地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小井冈山”之称。为保卫苏维埃政权,红三师、红五军、红八军、红十二军在这里与国民党反动派浴血奋战,沉重地打击了当地的反动势力。在南山头革命纪念碑前,盟员们向革命先烈献花篮,送鲜花,垂手肃立,庄严默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盟员们依次参观了南山头革命纪念馆、中共大冶县委旧址“金公祠”和红三军团革命旧址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当年红军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文字记载以及图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倾听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发生的革命历史、英雄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百年来,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缅怀他们,不忘初心为群众幸福而奋进。”参加活动的盟员纷纷感慨。老盟员姜彬、梁美成等还作诗表达缅怀忠烈的心情。



民盟大冶市总支自换届以来,一直将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先导和基础,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参观学习更是通过亲身体验让盟员们在感悟历史中,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