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学老区党史 聚民革力量

来源:民革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1-06-08  

6月5日上午,民革黄石市委会大冶市总支和民革黄石下陆区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冶市刘仁八镇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殷祖镇南山头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老区党史,聚民革力量”活动,实地参观学习大冶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首先参观了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形成、红三军团成立、红三军团军团级领导简介等资料史实及历史遗存,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大冶中心县委旧址金公祠、烈士旧居以及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在馆内解说人员的热忱讲解下,党员们瞻仰革命战争年代大量的图片、遗物,追忆先烈足迹,感悟先烈精神。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传统,铭记是为了督促新时代的我们更好的前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品格、树牢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民革大冶市总支主委夏鹏说。

通过这次党史联合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对中共党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