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探寻红色记忆 感受信仰力量——民盟大冶市总支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1-0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7月11日,民盟大冶市总支组织二十余名盟员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浴血战斗过,昔日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就坐落在这里。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观看先烈们为了中国革命浴血奋战的文字记录、图片史料、梭标、鱼叉、土炮、自制手枪、大刀等文物,贺龙同志窄小简陋的住室等旧址,感受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无比忠诚、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

一百年来,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怕任何困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推进革命、改革、建设,奋斗不息,斗争不止,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探寻红色历史,重温峥嵘岁月,感受信仰力量,盟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双岗建功的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