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黄石市委来大冶总支进行走访调研

来源:民建黄石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1-09-09  

9月3日,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一行就大冶总支换届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民建大冶总支会员之家,随后在会员之家与民建大冶总支全体委员举行座谈。会上民建大冶总支主委刘飞从总支基本情况、思想政治学习、会务活动开展、参政议政、宣传及社情民意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各总支委员也就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分享,同时委员们也提了一些建议:一是今年是地方人大、政协换届之年,建议市委会加大社情民意、政协提案和调研报告撰写工作的学习培训;二是建议市委会加大向地方组织中共党委和地方政府举荐人才的力度,给新生代优秀会员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舞台,与中共地方党委政府建起输送党派人才的桥梁;三是党派工作的精髓在支部、活力在支部、解决换届后综合征问题也需从支部入手,建议市委会就基层支部的建设工作多提出指导性建议。

李义词听完汇报和各委员的发言后,高度赞扬了大冶总支近期工作情况,称大冶总支会务工作开展有特色,议政建言有力度有深度,社会服务工作有亮点有品牌,同时也就大冶总支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几点明确要求:一是把准方向,凝聚共识;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三是打牢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四是夯实阵地,建好用好会员之家;五是高定位履责,咨政建言要准;六是社会服务要实,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七是加强制度建设,党派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修订和完善制度,切实以制度管人管会。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会员企业湖北乐卡文化娱乐管理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会同时向大冶总支赠送了政治理论学习书籍共计3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