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黄石市委会赴大冶调研民革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民革黄石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1-09-09  

近日,为了解掌握今年换届以来民革基层组织班子运行情况和自身建设情况,民革黄石市委会副主委夏鹏、副县级干部陈学东一行赴民革大冶市总支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民革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相关精神。随后,调研组一行对民革大冶市总支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廉政与作风建设以及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与大冶总支班子成员及个别支部主委进行了了解谈话。

夏鹏对民革大冶市总支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派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发挥好民革作为参政党的作用,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及调研要重点围绕民革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这个主题,抓紧时间、提前筹划,做好两会发言和提交提案工作准备;三是要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对后备干部人选要注意做到政治标准和代表性相结合,主动发现、培养优秀人才,及时、有效地把优秀后备干部人才推荐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