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致公党黄石市委会联合党员企业“阅亮读书”开展少儿科普活动

来源:致公党黄石市委员会   日期:2021-09-10  

9月5日上午,致公党黄石市委会联合“阅亮读书·科学队长”平台在市科技馆开展第一期少儿科普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干冰制造出的“仙境”、新鲜的月季花放进液氮里瞬间变成脆脆的冻月季、氦气让台上老师的声音变得又尖又细等科学实验现象让小朋友们惊叫连连,不少孩子还对实验现象的背后原理产生了浓厚兴趣。



致公党党员、“阅亮读书”创始人邓永锐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干冰烟雾、液氮月季和氦气魔法等简短、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为本地少儿打开奇妙科学世界,播下探索求知种子。”



据了解,“阅亮读书”是邓永锐创办的少儿阅读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2020年起,该平台助推黄石港区“书香校园”阅读示范发展计划,帮助参与的学生平均每月读书3.6本,极大提升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了良好阅读习惯。致公党市委会将持续支持“阅亮读书”科普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为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