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黄石市民主党派机关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民革市委会   日期:2021-10-09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民革黄石市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和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现场直播,并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志士为了拯救国人于水火之中,改变旧中国愚昧落后的局面,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各民主党派机关成员在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升华。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一心,继续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矢志报国、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努力为黄石市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党派成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