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学先进 找差距 努力提升黄石“盟员之家”建管用水平——民盟黄石市委会赴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1-12-01  

 

2019年以来,民盟黄石市委会按照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会的统一部署,建成市级“盟员之家”1家,基层组织“盟员之家”2家。各“盟员之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升了盟员的归属感和基层的凝聚力。

为进一步提升黄石“盟员之家”建设水平,11月24日,市委会主委郭双喜带队赴“盟员之家”建设先进单位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学习考察,对标先进找差距,力促自身“盟员之家”建设上水平。民盟省委会宣传部长汪洪兴出席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民盟元素浓厚、荣誉众多的展览室,观看了特色鲜明的“盟员之家”活动专题片,座谈交流了“盟员之家”建管用做法。主委郭双喜表示,此行收益丰厚,知音委员会组织发展高效,从2017年成立到现在,短短四年时间,从19人发展到68人,盟员整体素质高,代表性人士多;盟务管理“三化”,即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新盟员入盟仪式化、组织生活常态化;厚植红色基因,组织活力强,每两周开展一期组织生活例会,每期主题不同,盟员参与度高,真正把盟员之家建成了盟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盟务工作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的“学习之家”;增进盟组织间和盟员间感情交流、激发基层活力的“联谊之家”;有效发挥参政党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履职之家”。知音委员会“盟员之家”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不愧为湖北盟员之家建设的典范和样板。我们将先进经验带回去,努力把黄石“盟员之家”进一步建设好利用好,充分发挥好“盟员之家”的凝聚、交流、展示、服务、激励等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将盟史、盟务、履职成果等潜移默化到基层组织生活,努力提升盟员的归属感、凝聚力。强化盟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随后,考察组一行还走访参观了相关盟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