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大冶市总支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1-12-09  

 

12月4日,民盟大冶市总支携手大冶市义工协会,依托“童伴妈妈”项目,在大冶市金牛镇金牛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精彩纷呈,市义工协会的叶老师,用妙趣横生、惟妙惟肖的表演,给孩子们讲述拐杖老爷爷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为何被“留”下来,体会外出务工父母的苦心,学会爱与感恩。表演结束,孩子们隔空向父母大声喊出“你养我小,我养你老!”。

在爱的教育与感染下,孩子们争先恐后拿出看家本领,感谢到访“爱心人士”——背唐诗、画画、做手工······积极表达“我也要感谢你们”的感恩之情,盟员们纷纷义买,收藏下这些珍贵的作品。

活动最后,盟员们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盒、本子、笔等学习用品。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多感恩,好好学习,自立自强,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是民盟大冶市总支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探索。下步,总支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丰富活动形式,汇聚更多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民盟大冶市总支  刘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