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黄石市委会荣膺“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民革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1-12-20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11215日在武汉召开,会议对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民革示范支部、优秀民革党员之家代表进行了表彰。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黄石市委会主委祝红梅参加会议,并代表市委会领取“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牌匾。

中共十八大以来,民革黄石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助推黄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产业扶贫增后劲。市委会主动对口帮扶国家级贫困县阳新县白沙镇汪武颈村,争取资金100多万元帮助汪武颈村发展光伏发电、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产业,带动20多个农户创办服装、油茶加工等实体,109户贫困户户均增收4000多元,村集体年收入达20万元,该村累积多年的130余万元债务一朝化解,帮助该村成功摘掉“四顶帽” (重点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基层党建“三类村”),汪武颈村被评为阳新县脱贫工作先进村、红旗型党支部、综合考评先进村和村集体经济达标村、扶贫出列先进村。

二是教育扶贫断穷根。2017年,市委会为阳新县龙港镇河东村小学捐赠1.5万元的书柜和图书;为白沙镇汪武颈村资助8000元建图书阅览室;2018年向阳新县龙港镇下小学和王英镇横溪初级小学分别捐赠2万元和1.5万元的书柜和图书。为传承民革先辈精神,彰显信仰之美,努力打造“亦斌”社会服务品牌,2020年市委会捐赠价值6万元图书,援建陶港镇中心小学“亦斌图书室”。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出席落成仪式,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捐赠500余册图书。同年在民革前辈贾亦斌故乡学校筹办“亦斌班”。2021年积极推动“阳新贫困山区中小学亦斌书法教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下陆区主委叶丰收扶贫助困21载,共捐资63万元,帮助126名困难学生圆了上学梦。

三是健康扶贫勇担当。2017年市委会为白沙镇汪武颈村29名妇女在保险公司办了医疗保险,开展健康扶贫活动。2019年疫情期间,市委会关注国家级贫困县防疫资金和物资紧缺的难题,主动联系民革中央、江苏省民革、福建省民革、贵州省民革,为阳新县捐赠各类防疫物品价值达300万元,为打赢贫困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较好的物资保障。黄石港区总支党员石云琼远赴西藏曲松县开展医疗援藏工作,为藏族同胞送医送药,完成采集核酸、接种疫苗等工作,为当地实现整体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市委会将按照民革中央要求,继续认真践行“脱贫不断线”的承诺,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不断提高民革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继续发挥各类帮扶工作体制机制的积极作用,提升脱贫质量成色,为民革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