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湖北省委来我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2-06-16  

 


 

6月14日下午,民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叶春松,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二级巡视员侯波带队来我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主副委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春松主任首先强调了本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的目的是要摸清家底、找准问题、切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交流经验、学习提升,直面问题、畅所欲言,坚定自信、再创佳绩的目标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郭双喜从盟员队伍基本情况、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现状、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组织发展工作等方面,对民盟市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七个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介绍了本组织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的对策建议。



叶春松主任对黄石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见地,体现了民盟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对民盟有感情,对事业发展有激情,是一支素质优良、业绩优秀的领导班子。

       叶春松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经验。要围绕提升参政党五种能力建设要求,重点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出一套加强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规章制度,推进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建强组织堡垒,做好盟员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集体意识。及时了解和掌握盟员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促进沟通理解,增进盟员的组织认同感。特别要严把年龄界别关、知识和专业,着力增强盟的整体能力,促进盟员想事、谋事、干事。四是要发出民盟声音,力求双岗建功。盟员多是社会兼职,要有机结合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为建设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