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黄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2-06-21  

6月11日上午,民革黄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动员会,民革黄石市委会主委祝红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黄本莲主持会议,副主委夏鹏、丁春香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受表彰党员、新党员代表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邓乾春、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应邀出席并讲话,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刘辉应邀出席。

    


      市委会主委祝红梅代表市委会作了《民革黄石市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委夏鹏宣读了黄革发〔2022〕3号《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0-2021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在全体与会党员的见证下,黄本莲副主委带领2019年以来加入民革的16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大会第二阶段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动员会,市委会副主委丁春香传达了民革湖北省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

祝红梅主委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祝红梅要求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主动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民革担当,为黄石市“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发展目标作出民革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和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潘峰常务副部长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和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多党合作制度不动摇,坚持奋斗目标不动摇。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突出鲜明主题,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相结合,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全市各级民主党派组织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坚持以上率下、坚持知行合一,切实突出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邓乾春副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黄石民革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邓乾春强调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将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为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助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