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盟黄石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2-07-14  

7月8日下午,民盟黄石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市委会主委郭双喜主持会议,市委会全体委员参加学习,2021年以来发展的新盟员近20人列席学习。

在郭双喜主委领学后,委员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了自己对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市委会副主委张亚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着重强调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而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我市是典型的工业城市,必须要依托产业聚集人才。市委会委员、铁山区支部主委徐蜀菀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付诸实践,团结带领支部盟员深入社区基层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市委会委员、下陆区总支主委赵琼和新盟员刘兴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善思考、勤调研、敢创新、积极建言,坚定多党合作的信心,发扬民盟传统,肩负民盟担当,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向同行。

主委郭双喜在点评时表示,委员们结合各自本职岗位和民盟履职要求交流了感悟,体会都非常深刻,发言都非常到位,希望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精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刻用意,切实依靠科技自立自强、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的目标定位。二是要明确新形势下参政党的目标任务,将“两个维护”做为最高政治准则。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与新时代的任务要求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三是要学思践悟转化为履职的生动实践,增强工作内生动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双岗建功,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发展大局,助力黄石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