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民革黄石市委会走访企业促发展 纾难解困办实事

来源:民革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2-08-25  

“这么多年的难缠官司被你们解决了,我代表企业对民革黄石市委会提供的法律援助表示感谢!”湖北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石民革党员徐澜声高兴地说。

这件纠纷还要从2009年说起,亿大公司(湖北天瑞公司前身)2008年与河北某公司签订供货合同,并于2009年按约定交付成品,而后河北某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合同价款。湖北天瑞公司将亿大公司的债券承继后,在向河北某公司催讨过程中多次告知对方债权转让,该公司以没有债权转让通知为由,不予采信。一审法院审理认定,河北某公司未履行合同支付工程价款义务,属于违约行为,判决被告河北某公司支付工程价款及迟延履行的利息损失。河北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向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合同纠纷持续数年,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巨大困难。

市委会在了解实际情况后,主委祝红梅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主动发挥民革法制和社会界别优势,积极联系法律界人士,由市委会副主委、湖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黄本莲组织律师团队,在充分了解事实经过的基础上,与河北某公司相关负责人反复会商结算事宜,找准法律依据,收集司法证据,向相关单位制发律师函,为庭审做了充足准备。最终二审胜诉,维持原判,企业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革黄石市委会迅速行动,积极走访企业,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