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美美与共 ——黄石民盟喜迎“二十大”书法美术作品展 盛大开幕

来源:民盟黄石市委会   日期:2022-10-17  


    为迎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2022年10月15日上午,黄石民盟在市博物馆举行美美与共——喜迎“二十大”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黄石民盟书画院院长蔡克能代表书画院发言。他表态将团结带领盟内书画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宣传好“二十大”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时代心声的艺术佳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梅定祥同志在致辞中指出,黄石民盟始终坚持发挥文化艺术界特色优势,凝聚盟员力量,用艺术深入讲好红色传承、黄石故事和民盟情怀,是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生动诠释。此次参展的书法美术作品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对黄石的热爱之情,向“二十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同志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她表示民盟是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有着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黄石民盟坚持文化界特色,以书明志,以画寄情,紧扣“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展现了黄石书画界盟员携手黄石书画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和对美好生活的讴歌赞美,体现了盟员们较高的艺术文化修养。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黄石市委会主委、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同志宣布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幕。100余位来自黄石书画界代表人士、民盟书画院成员、民盟盟员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书画展。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现场观众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次展览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构思精妙、技艺精湛、意境深远、风格多样,是他们见过的阵容强大、水平较高的一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