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黄石市委会荣获民革湖北省“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信息中心   日期:2023-03-17  

近日,民革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汉举行。大会表彰了民革湖北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革黄石市委会喜获民革湖北省“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同时据悉,黄石民革党员、下陆区总支主委叶丰收被评为“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民革黄石市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博爱”精神,发挥自身特质,借助优势力量,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模式,拓展延伸社会服务内涵,积极擦亮民革“博爱·牵手”社会服务活动品牌。

一、多措并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民革黄石市委会立足“三农”界别特色,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包保村工作。市委会主委祝红梅多次深入阳新县白沙镇汪武颈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详细了解汪武颈村共同缔造、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针对集体产业规划、特色农业发展,抗旱救灾等工作给予指导意见,帮助汪武颈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关注包保村的同时,市委会注重发挥党派智力密集的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湖北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市科技特派员、黄石民革理工支部主委崔丙存副教授,帮助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发展铁皮石斛产业,校企合作的模式取得了新成效;民革大冶市总支党员,大冶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胡道君,38年来长期服务“三农”基层一线,先后引进优质粮油新品种20余个,推广面积近100万亩,促进了粮油增产、农民增收,被评为2022年第四季度“黄石楷模”。

二、凝心聚力,深入基层解民忧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革黄石市委会迅速行动,聚焦社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为党员群众解决难题。湖北天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反映合同纠纷持续数年,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巨大困难,市委会在了解实际情况后,积极联系法律界人士,找准法律依据,收集司法证据,为企业维护了合法权益。

各基层组织也充分发挥党员力量,深入一线开展“一下三民”活动。民革西塞山区总支在春节前走访慰问乡村贫困户,并送上米、油和慰问金;民革下陆区总支前往陈家湾社区,为当地居民送上防暑物资,普及“热射病”知识;民革黄石港区总支在胜阳港社区开展学雷锋“博爱·牵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法律咨询、学生教育等服务,党派履职和社区共建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三、立足优势,服务社会公益事业

2022年4月市委会邀请下陆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君前往团结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志愿宣讲活动,并向到场居民赠送《民法典》读本,积极开拓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合作新局面。8月民革黄石市委会联合黄石市中山高等教育自学辅导站校长,开展“博爱·牵手金秋助学”活动,为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送上助学款,该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2年,校长叶丰收个人累积捐款达270余万元,帮助许多困难学生实现大学梦想

新形势下,黄石民革将在民革省委和中共市委的领导下,矢志不渝深化社会服务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不懈的努力擦亮民革“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