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让教育帮扶点亮阳新县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信息中心   日期:2023-03-29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九三学社黄石市委会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扶智赋能深入乡镇,积极开展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教育帮扶活动,受到广大群众欢迎。3月23日-24日,社黄石市委员会组织十余名湖北师范大学社员前往阳新县浮屠镇开展教师培训、论文捐赠、调研座谈等教育帮扶活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郭盾、九三学社黄石市委副主委邱治国、阳新县教育局局长李细禄、湖北师范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郭在军等参加帮扶活动。浮屠镇中心小学、浮屠镇初级中学、华道小学、启明学校、森铺小学、知行实验学校、进中小学、宏卿中学、沿镇中心小学、获田中学等十余所学校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活动得到阳新县浮屠镇各中小学老师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社员们精心准备、各展所长,涵盖艺术、科学、英语和法律等丰富的内容,通过情景剧、剪纸课、临帖、科学小游戏等互动性、实践性强的8个专题培训讲座,将文化知识、先进理念传递到阳新县各中小学。关长青赵静两位社员为各学校英语教师开展美育教育培训及教学交流,与六(5)班同学编排英语情景剧《Butterfly》并开展演出屈小妹李丽分别以《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构建高效数学课堂》《法律与安全意识》为题开展培训讲座。社员宋二崇陈细田分别以《中小学软笔书法》《拒绝校园暴力,远离校园霸凌》为题为一(3、4班)同学授课,刘昌宁王丝雨两位社员分别以《从生物的微观结构谈到基于飞秒激光的先进制造技术》《我们的村庄》剪纸课为题为二(1、2班)同学授课。参加培训的戴希琦老师说“从大学老师的课堂中我学到了很多,特别是赵静、刘昌宁两位老师在课堂上状态热情饱满,始终面带微笑,注重学生的获得感和参与感。”阳新县教育局局长李细禄表示,授课的社员不仅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也为学生种下了科学、艺术、英语和法律的种子,相信未来必将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屈小妹向参加培训的中小学教师代表捐赠了《中小学数字化资源》光盘。据介绍,这些光盘包含千余篇学术论文,特别是一些九三专家的高水平科技、教研论文,以及丰富的中小教学资源。接受捐赠的浮屠镇中心小学王辉表示,“这些光盘资源丰富,来得太及时了,都是老师们平时在乡村想看也看不到的,能帮助老师们解决实际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教师培训结束后,在浮屠镇中心小学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育帮扶座谈会。会上,郭盾指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此次“同心·树人”项目是社湖北省委首次获批九三中央的教育帮扶项目,社湖北省委高度重视,他向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湖北师范大学以及浮屠镇中小学教师们表示感谢。邱治国代表社黄石市委讲话。他表示,本次教育帮扶活动是在全面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之际举办的,要全面提高阳新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促进教育公平惠及更多师生,充分发挥黄石九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今后在阳新县开展更多教育帮扶活动,照亮阳新县乡村教育振兴之路。

(屈小妹、张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