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才

民建黄石会员摘得2019年“创客中国”湖北省决赛创客组桂冠

来源:未知   日期:2019-08-21  

 
 
      8月8日,在2019年“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黄石市人大代表、民建大冶市总支副主委王黎明博士路演的“土壤修复”项目,从全省33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省经信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发起,旨在促进产业和资本金融对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新特“小巨人”企业。省经信厅副厅长孟春林和市政府副市长李文出席决赛现场并讲话。
      王黎明作为湖北环境修复与治理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创客组首个登台路演的项目介绍人,向现场13位评委精彩展现了“天然纳米矿物源土壤修复与改良材料的产业化利用”项目的技术特点和产品优势。凭借着合理的项目开发规划及详细的路演阐述,让现场评委耳目一新,获得89.9分的高分,被赞“技术含金量高,项目绿色底蕴足”,并现场取得“融资合作门票”。
       据悉,该项目核心技术是由王黎明创立的公司与中科院院士团队合作研发,是用“土壤形成的原理来修复土壤”,即以富钾矿石为原料,采用水热蒸养技术,将70余种矿物营养元素整体活化为能被植物吸收利用的成分,用人工手段模拟出岩石自然风化的过程,实现“石头造肥料”。该项目在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质量、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减少化学肥料的施用量,降低农业面源污染上可以发挥巨大作用,前期产品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对多个农产品进行农田种植对比试验,效果明显。目前,公司正在黄石进行200亩农田种植示范工作,下一步将大面积推广。(
  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