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才

湖北师范大学统战人士助力“迎新春 送祝福”对联赠送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0-01-10  

110日,湖北师范大学学校书画平台举行“迎新春送祝福”对联赠送活动,民盟盟员杨金国、九三学社社员宋二崇、日籍教师浅野太之等三人现场泼墨挥毫为教职工书写对联,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春临大地百花艳 节至人间万象新”“百世岁月当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一幅幅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或奔放流畅,或潇洒飘逸,或刚劲隽秀,有辞旧迎新、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景,也有振奋精神再出发的励志高歌。宋二崇特地用行草技法表演春联书写,引起大家阵阵欢呼,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杨金国专门为学校统战部书写了一副“凝心聚力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春联,表达统战人士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对联寓意深远,很有意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李涛说。

统战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历时两个小时共送出春联200余副,既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添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喜庆氛围,也为统战人士展现高超的书法技艺搭建了平台,还有助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民间联谊。(湖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