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才

黄石2名盟员荣获“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20-11-18  

11月8日,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在京举行,会议授予380位同志“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黄石盟员景绘涛、刘福元位列其中。

景绘涛,黄石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危受命,带领工作组入驻黄石市颐阳康复护理院,全面负责护理院的抗疫工作,他与在院员工、老人和患者吃住在一起,连续奋战。他严密防控,组织力量对入住老人和在职员工进行新冠全面排查,对护理院进行全面消杀,为护理院争取各类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教授护理院员工和在院老人防护知识。他冲锋在前,护理院不但有养老单元,还有医疗单元,身兼数职的他坚持带领医护每日查房,主持在院患者抢救十余次。他传道授业,在白天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晚上组织教学活动,传授专业技能。

刘福元,大冶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疫情期间,刘福元一直坚守岗位,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疫情,积极完成医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主要从事疑似患者筛检以及确诊患者身体指标检测工作的刘福元每天接触患者血液、体液、咽拭子等标本,可以说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离病毒最近、离危险最近的“侦查兵”了,刘福元没有丝毫犹豫、畏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