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人才

湖北师范大学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湖北省《实施办法》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1-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6月22日,湖北师范大学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湖北省《实施办法》学习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周启红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启红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内涵丰富。他以《以<条例>为基本遵循 扎实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为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湖北省《实施办法》,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各统战领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李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及《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要凝聚思想共识,扎实开展《条例》及《实施办法》的学习培训;要务求工作实效,着力抓好《条例》及《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上台阶上层次,为创建特色鲜明、省属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