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黄石首批“一次性使用隔离衣”正式投产

来源:未知   日期:2020-02-25  

       16日早上,黄石民营企业美红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首批“一次性使用隔离衣”正式投产,这也是黄石自己生产出来的首批“一次性使用隔离衣”。
       在全国抗疫的关键时刻,为了缓解我市医疗机构防护用具物质紧缺的现状,黄石各单位部门积极配合、协调作战,从外寻求物资的同时,积极挖掘培育黄石本土企业生产防护物资。
       为此,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与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黄石分局联合成立服务专班,经过前期摸底后,服务专班将生产“一次性使用隔离衣”的培育对象锁定在两家企业上。
       一家是黄石美红服饰有限公司,一家是具有生产医疗器械资质的湖北迪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标准文件、解读产品技术标准、把关原材料购进、强化厂房清洁消毒规范……服务专班在技术指导上不遗余力,并特事特办加快审批进度,在产品质量和技术要求上严格 把关,在流程性审批材料上则允许延后补办。
       如今,这两家企业都完成了全套备案程序,湖北迪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筹备试生产。黄石美红服饰有限公司“一次性使用隔离衣”则于当天早上正式投产,美红组织了200多名工人分20个班组进行生产,工人们穿着自己生产出来的“一次性使用隔离衣”开展工作。随着生产逐步迈入正轨,预期美红日产量将达到5000件。
       据悉,接下来在服务专班的指导下,两家企业将紧密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力争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拿到医用防护服的产品注册审批,让黄石能够自主生产医用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