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俞远汉常委带队赴粤考察时要求:全面整合资源深度对接大湾区

来源:市工商联   日期:2022-07-05  

6月16日至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考察。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诺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深圳远超智慧生活股份有限公司(CBD家居)、广州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并赴市政府驻粤办事处、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调研,就黄石如何对接大湾区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期间,会同隆刚副市长、市科技局、市东楚投资集团赴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深圳炬牛创业空间、深圳创新创业学院、邦彦绿谷工厂实地踏勘,研判黄石(深圳)离岸科创中心选址问题。



俞远汉强调,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是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布局,共享才能共赢,要全面整合资源,深度对接湾区。要布局协作招商,认真分析产业链、区位优势和可能性,提高精准性、时效性和成功率。要坚持融合发展,紧盯对接大湾区,全面整合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市政府驻粤办和即将建设的黄石(深圳)离岸科创中心有效资源,依企运作,共建共享。要办好高规格的招商推介签约活动,全力筹备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年会、大湾区招商推介签约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俞远汉对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的建设寄予厚望,他强调,建好建强商会既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又符合现实客观规律,希望商会一班人齐心协力,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乡情为依托,在推介家乡、联系老乡、回报故土上发挥重要作用;要以发展为己任,在对接大湾区的重大使命上发挥独特作用;要以服务为核心,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希望商会的团结工作越做越好,作用发挥越来越好,与家乡的联系越来越好,会员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柯碧松、市科技局局长刘红霞、黄石市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毛甲艳、市东楚投资集团总经理姜辉等参加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