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情汇大湾区力聚新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来源:信息中心   日期:2023-03-17  

2月263月1日黄石市人民政府在广东深圳举办2023年黄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投资招商推介会。本次活动由大冶市人民政府、黄石市工商联、黄石市招商服务中心、黄石市楚商联合会承办,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黄石市人民政府驻粤办事处协办。市领导郄英才、郝胜勇、俞远汉、朱宏伟、郭波等出席活动。

27日,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出席会议。

俞远汉认为,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自成立以来,在立足发展的同时,情系家乡,引资引智,充分彰显了在粤黄石楚商的桑梓之情、赤子之心。他指出,新的班子要有新的气象,新的征程要有新的使命,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企业和工商界人士,为推动粤黄两地经贸交流和文化交融作出新贡献。如今的黄石日新月异,发展机遇叠加,产业结构最优,发展动力强劲,对外贸易便捷,希望商会及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搭建楚商回乡的时光通道。希望商会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引导在粤楚商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团结立会,汇聚在粤楚商的强大合力;始终坚持服务兴会,促进粤黄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28日上午,市委书记郄英才与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对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在外打拼创造的骄人业绩表示崇高敬意。在简要介绍了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郄英才希望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更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爱国守法、创新发展的表率;更加用心服务商会成员,学习借鉴其他商会先进做法和经验,互通信息、互助发展、抱团取暖,打造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服务平台;更加擦亮黄石楚商品牌,对外树形象、对内苦练功,秉持重信守诺、开放包容的原则,多学习交流、树好楚商品牌;更加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产业信息、先进经验、商业模式和项目资金带回黄石,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28日下午,2023年黄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投资招商推介会共签约项目56个,签约投资总额501亿元。其中,在大湾区的黄石楚商项目10个,投资总额78.3亿元。

活动期间,市委书记郄英才带队,先后走访盐田港集团、深业托育、美亚迪光、三诺数码、元征科技、邦彦科技等6家企业,开展招商考察,推动项目落地。在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会员企业深圳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郄英才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科技研发等情况。他说,当前黄石正全力打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能够为汽车相关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与黄石开展深度合作。在商会会员企业深圳邦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郄英才参观了公司展厅,双方就依托邦彦产业优势,推动融合通信、信息安全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柯碧松,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卢川,市楚商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吴少勋,市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毛甲艳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