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黄石市召开自由文化人座谈交流会 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来源:未知   日期:2019-07-24  

  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在黄石市文艺界中产生强烈反响。7月19日,黄石市委统战部会同市文联、市知联会、黄石港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自由文化人座谈交流会,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创作实践座谈交流学习心得。
  黄石市作协会员、《黄石文学》编辑薛俊杰说:总书记提出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四力”为我们基层文艺工作者指明了道路,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法。文艺工作千条万条,扎根群众、扎根生活是最基础也是最根本的。作为一个文学写作者要真正做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我们必须回到新文学的初心:到人民中去,发出平民的、大众的、有血气的声音。
  徐玉斌表示,我作为黄石港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就是要服务好协会会员,拍好黄石港,拍好黄石,宣传好家乡,为人民群众带来美好,正能量,愉悦的视觉享受。习总指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而我们就是普通人民,在生活中,在人民中,有体验,有素材。记录好有意义的生活点滴,发掘出亮点,闪光点,成就好作品。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热烈祝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文艺工作具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推进新时代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从事文艺创作和文化事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维护好、发展好文学界的好形势,勇于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总结提炼时代生活的精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阐释者、推广者,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宣传者、创造者,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市文艺界的近2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座谈交流会,市委统战部和市文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