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黄石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现场观摩会

来源:未知   日期:2019-12-03  

  11月29日,黄石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现场观摩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经验,部署近期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大冶市、阳新县等6个县(市、区),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等5家市直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调研黄石市网络新媒体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磁湖e家、黄石市自由文化人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黄石市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现场观摩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各地各单位围绕实践创新项目建设情况交流发言,分析实践创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做实实践创新项目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精神、深入落实《关于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指导意见》(鄂统办发〔2019〕10号)文件要求,对照“六有”标准、建立“六清”台账、努力实现“三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根据各行业党外人士特点,分领域创建特色品牌。目前我市已建成市级实践创新基地3个、县级实践创新基地10个,形成了向县域覆盖、向行业延伸的良好态势。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佳君主持观摩交流活动,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要积极搭建统一战线成员进社区、参与社会管理的平台,发挥社会组织、中介组织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居民、造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