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一行到黄石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2021-06-10  


6月3-4日,武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一行十人到黄石考察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与童赛雄一行交流,就进一步加强黄石与武汉侨务资源对接利用交换意见。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黄石城市规划馆、磁湖汇·众创空间新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等,座谈期间,开发区·铁山区专门宣传推介了黄石产业布局及招商政策。



童赛雄表示,此次到黄石考察,是为助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加强与武汉城市圈侨联的交流与合作。黄石近些年城市发展变化很大,产业上与武汉有很多对接的地方,希望我们两地侨联多加强交流,共同为城市圈发展牵线搭桥,提供服务。



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武汉德诺美生物医药董事长、省人民政府特聘专家、华盛顿美中创新联盟理事长邱启裕,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会长、德国楚商联合会会长、武汉市侨联海外顾问傅昕,武汉市武昌区侨联主席、市政协委员、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京伦集团、前包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方朝晖等先后发言,对黄石由过去的“光灰”城市转变成如今的生态园林城市,由过去“环磁湖到环大冶湖”城市规划表示赞叹,同时建议黄石要最大限度整合海内外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资源,积极对接武汉,借助武汉资源服务黄石经济发展,把黄石这座山水宜居城市建设得更美。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佳君,市侨联(知联会、留联会)党组书记伍晓松等陪同考察并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