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下陆区侨联急侨所急 为民办事暖人心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民宗局   日期:2021-08-31  

又是一年开学季。此时,黄石市下陆区蒙古归侨张富贵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他的双胞胎儿子双双考上了大学,老张一家人乐得合不拢嘴;忧的是一想到马上要给两个孩子交报名费,今后家里要同时供两名大学生,老张就倍感压力,愁上心头。

张富贵现在大冶有色金属公司上班,工资不高,爱人无固定工作,为了照顾两个孩子上学,这几年也没时间找事做,一家人的生活支出全靠张富贵一个人的工资。

无奈之下,张富贵向市侨联反映了自己的实际情况。市侨联党组书记伍晓松安排专人协调此事,强调要把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下陆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主动联系企业、新闻媒体等爱心助学渠道,竭力帮助张富贵解决燃眉之急。归国留学人员、湖南强贲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总经理邓伟了解到张富贵的情况后,当即提出愿意资助张富贵双胞胎儿子每人5000元,共1万元学费。

当张富贵夫妇拿到1万元爱心捐款时,两口子激动不已,“真是没想到,这么快问题就解决了,这下两个孩子的学费有着落了”。为感谢捐赠人邓伟,张富贵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锦旗上绣着金色的“慷慨助学子,大爱暖侨心”。邓伟表示,“我曾在国外学习工作过,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在能力范围内回馈社会是我的责任,希望两名学子好好学习,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