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黄石二十一届“华创会”引资引智工作硕果累累

来源:   日期:2021-11-18  

11月16日,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黄石市此次上报1个招商引资项目和2个人才引智项目入选主会场重点签约项目,1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华创杯”大赛一等奖

据悉,黄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此次“华创会”收集项目40余个,投资意向金额80余亿元;上报省“华创会”组委会项目7个,达成投资意向金额28.5亿元,招商引资项目4个,人才引智项目3个。其中,投资20亿元的“大冶佰鲜都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园”和“同言实业石墨烯”、“碞石科技”两个人才引进项目入选21届“华创会”主会场签约项目。其中黄石理工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姚政鹏博士的项目“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在线光学检测装备研发与制造”获华创杯”创新创业一等奖。

黄石市高度重视此次“华创会”工作,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对“华创会”项目的引进和对接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和副市长隆刚多次召开动员会和推进会,压实参会筹备及项目对接引进工作责任。黄石立足“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战略目标,紧盯契合黄石产业发展到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光芯屏端网”等产业项目,积极引进一批创新要素高、辐射带动广、绿色生态好的项目,赋能黄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华创会工作,黄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成立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华创会”筹备参会工作。期间,发布海外项目对接信息400余条、网上展览馆、网上展示馆、市州园区政策超市等“线上平台”发布招商政策、技术合作、人才项目等对接信息200余条,下发“华创会”项目进度通报3期,引导大冶市康之堂铁皮石斛等单位参加乡村振兴 “荆楚优品特色展区。通过宣传推介,讲好“黄石产业故事”、黄石美誉度、知名度、认知度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还有15个海外引资引智项目正在洽谈中,黄石将继续做好项目对接跟踪,确保签约项目早日投产、投产项目早日达效,构建一个“永不落幕”的“华创会”引资引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