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到南山村走访看望“亲戚”

来源:未知   日期:2017-10-23  

        10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南山村第一书记胡寿生、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刘红霞带领部机关干部到精准扶贫联系点阳新县龙港镇南山村走访看望贫困户。此前的9月4日,市委统战机关干部到南山村调研,19名机关干部与该村19家贫困户一对一结成“亲戚”,共同深入学习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此次再来走访,每个干部不用村干部带路,径直来到“亲戚”家,坐在农家院里房前拉家常、问生产,了解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给困难“亲戚”送来了慰问金。
        走访看望完“亲戚”后,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和南山村党员欢聚一堂,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驻南山村扶贫工作组组长钟声围绕“抓党建引领·共同奔小康”主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寿生对南山村“两委”班子和扶贫工作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南山村党员凝心聚力投入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表扬。胡寿生强调,南山村作为阳新县安排的重点扶贫出列村,全体党员要当好“排头兵”、扭成一股绳,在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组的引领下,打好脱贫攻坚战,啃下硬骨头,确保如期完成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交付的任务。他进一步指出,抓好党旗引领,齐心协力夺取南山村脱贫攻坚胜利,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按讲政治的要求对待脱贫工作;二是必须像对待自己的亲戚一样真心帮扶贫困户;三是必须拿出“绣花”的功夫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四是必须动员贫困户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五是必须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带领和帮助南山村贫困户共同走进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