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黄石市召开宗教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20-05-26  

        近日,黄石市召开宗教领域规范治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整改工作的要求,对深化宗教领域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宗教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潘峰同志就下步工作作具体安排。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县(市、区)前期宗教整改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就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大五个方面的工作力度,抓紧抓细抓实宗教领域规范治理工作。一是强化政策法规培训。突出抓好镇村宗教工作干部教育培训,使党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真正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新常态下基层宗教工作干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持续推进依法治理。要按照“控总量、减存量、抓规范、治非法”的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条件,继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分类处置工作,对实行托管场所要严格托管标准,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场所坚决关停。要严格落实“四进”“八无”“三上墙”的要求,继续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打造一批文明、生态、安全、规范的寺观教堂。三是发挥宗教团体作用。要调动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场所负责人理解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场所规范管理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协助党和政府及时化解宗教领域的矛盾纠纷,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压实基层主体责任。要按照“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责任到人”,健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压实镇村两级责任制。各县(市、区)要定期召开汇报会、推进会、督办会合力推进,要严格奖惩,治理结果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对问题整改不力,被动应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五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既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扎实推进,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效果导向,突出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