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黄石市民宗委三举措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安全

来源:   日期:2020-07-01  

期,我市连降大雨,为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度汛,黄石市民宗委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汛期宗教场所安全防范,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及早部署。6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召集各县(市、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召开专题会议,对各县(市、区)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安全工作进行
安排部署,副市长俞远汉带队赴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检查。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隐患排查整治。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5月份以来,我市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普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及措施。6月份以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潘峰带队深入全市80余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督促、指导。对整改情况进行回查,落实隐患整改场所30处。
        三是加强监测,严格值守。各县(市、区)民宗局建立健全防汛安全工作预案,做到强降雨天气提前预警,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