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黄石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21-06-30  

6月28日,黄石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潘峰为全市民宗干部、市县两级宗教团体负责人、重点场所负责人等300余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潘峰同志集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救国史、改天换地的兴国史、翻天覆地的富国史、惊天动地的强国史从学什么、悟什么、怎样干三个方面,引领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感党恩、跟党走。她强调,一是要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增强爱国情怀。宗教界人士应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践上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宗教制度建设、宗教活动场所风格和宗教活动开展过程中体现出鲜明的中国风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积极弘扬宗教教义教规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相契合的教理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三是要始终加强教风建设,做合格教职人员。要求教职人员管好自己,加强对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遵纪守法、严守教规,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要管好场所,深化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争创省级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活动场所示范点,提升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严格活动审批报备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培训期间,集中观看安全警示片,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宣讲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邓剑宣讲《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就宗教政策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大家送来一场“及时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力提升了思想理论水平和安全应急能力。会后,大家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宗教工作、推进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