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黄石市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6-30  

近日,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主持召开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及民宗局长参会。会议安排部署建党一百周年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会上,集中收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思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潘峰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再加力度,强化四个方面的风险管控,确保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

杜水生同志对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汲取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深入细致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确保场所“九大安全”。特别是加强对“五类场所”的治理和监管,以平安场所的创建为抓手,通过深化“雪亮工程”等项目建设,不断创新管理手段,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政治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网信安全,提升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三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严格监管。各地统战民宗部门要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安全应急演练。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对宗教场所及活动安全监管和检查,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对检查结果全市通报并问责。

会后,各县(市、区)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组织民宗、消防、公安等部门召开民族宗教领域专题会议,成立民宗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严格落实防汛、防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内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经营场所、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做到房屋、消防设施、汛期准备及厨房设施等安全环节检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