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省援藏工作队来黄考察调研

来源:信息中心   日期:2023-02-07  

2月6日上午,湖北省援藏工作队领队王云清一行来黄考察对接黄石市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曲松县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陪同考察。

王云清一行先后走访了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振华化学股份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详细了解西藏籍员工在黄就业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王云清指出,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全方位开展各项援藏工作,为山南曲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探索实施的组团式市场化就业援藏新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自来黄就业后有了稳定的工作、可观的收入,不仅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反响也很好。

俞远汉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开展各项援藏工作。要创新就业援藏新举措,加强与西藏山南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联系,拓展具有鲜明西藏特色的就业渠道;要加强与市援藏工作队、市直相关部门的日常联系,拓展就业援藏的激励措施、就业形式方式,为西藏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创业舞台,推动新时代新阶段就业援藏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