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工商联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市工商联   日期:2022-02-15  

一、部门概况

1、机构情况

2、基本职能

二、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收入预算编制情况

(二)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情况

2、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情况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情况

4项目经费支出情况

5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6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三、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表

1、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3、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6、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7、2022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8、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2年项目支出表

四、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说明情况

1、商会建设专项

2、民营经济调研、培训专项

3、民营经济投诉及法律服务专项

五、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1、商会建设专项

2、民营经济调研、培训专项

3、民营经济投诉及法律服务专项

六、名词解释

七、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一、部门概况

1、基本情况:黄石市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

2、机构情况:市工商联共有3个职能部门,分别是办公室、会员部、经联部,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市民营经济投诉(招商)服务中心。

3、人员情况:根据市编办确定的《市工商联“三定”方案》,市工商联有行政人员编制7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一类公益事业编制6人,实有行政人员编制6人、一类公益事业编制4人,劳务派遣人员3人。离休1人,退休11人。

4、部门职能:办公室工作职责:负责综合和反映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情况;负责文件、机要、档案、文印管理工作;负责秘书事务、会议组织、日常值班及保卫和保密工作;负责行政事务、财务和资产管理、内部协调和工勤人员、车辆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对外有关单位及县(市)区工商联的联系与协调;负责督办会领导集体决定事项的执行;负责同兼职副主席的联系; 负责市工商联信息网络系统的规划,建立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工资和干部工作;负责年度考核工作;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会议的主要文件和市工商联领导参政议政的重要讲话材料;负责工商联史料的搜集、整理和研究;联系指导县(市)区工商联的调研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会员部工作职责:负责指导地方组织的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负责直属会员的发展、管理工作;负责推动工商联组织和基层组织、行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联系、考察和推荐工作;负责会员、组织系统、代表人士的信息工作;负责联系指导行业商会(同业商会)的工作;负责会费的收缴工作;负责组织会员搞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经济联络部职责:负责与政府及有关经济主管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工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为会员提供政策咨询、融资、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和经济合作等方面信息工作;负责商品技术展交会和项目洽谈等经济活动的计划、协调及有关组织工作,帮助会员开拓市场;组织开展专项经济问题和对上规模会员企业经济发展态势的调查研究;负责会员的光彩事业和再就业指导工作;负责对民营会员企业人员因公出国(境)政治审查;负责同世界各国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工商社团、工商界人士的联络和合作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民营经济投诉(招商)服务中心工作职责:负责全市非公企业高级经济师任职资格专项称评审推荐工作;负责民营企业招商引资服务(民营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信息、洽谈、签约及跟踪服务);负责统一受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指导、协调县(市)区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的业务等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收入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201.15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292.84万元,减少91.69万元,同比-31.31%。无其他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当年收入与市财政局批复的预算数一致。

(二)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为201.15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292.84万元,减少91.69万元,同比-31.31%。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当年支出预算与市财政局批复的预算数一致。详细明细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情况:2022年工资福利支出120.14万元,比上年减少52.11万元,同比-30.25%。主要是基本工资40.26万元,比上年减少6.83万元,同比-14.50%;津贴补贴27.73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同比-0.72%;奖金0万元,比上年减少48.64万元,同比-100%;绩效工资9.07万元,比上年增加9.07万元,同比+1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2.33万元,比上年减少1.12万元,同比-8.33%;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6.28万元,比上年减少2.32万元,同比-12.47%;住房公积金14.47万元,比上年减少2.07万元,同比-12.52%。

2、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情况: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3.36万元,比上年增加0.91万元,同比+2.80%。具体组成明细为:一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6.47万元,比上年增加2.22万元,同比+15.58%,主要用于办公费7.45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0.9万元、邮电费1.1万元、差旅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万元;二是交通费11.46万元,比上年增加3.46万元,同比+43.25%,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7.46万元;三是工会经费2.41万元,比上年减少0.35万元,同比-12.68%;四是福利费3.01万元,比上年减少0.43万元,同比-12.50%。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情况:2022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65万元,比上年减少50.49万元,同比-74.10%。主要是离休费11.57万元,比上年减少5.94万元,同比-33.92%;退休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44.67万元,同比-100%;医疗费补助6.08万元,比上年增加0.12万元,同比+2.01%。

4、项目经费支出情况:2022年项目经费支出30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万元,同比+50%。主要安排是:①商会建设经费10万元。②民营经济调研经费10万元。③民营经济投诉及法律服务经费10万元。

5、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22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3.7万元,比上年增加0.7万元,同比+23.33%。其中采购货物3.4万元,采购工程0万元,采购服务0.3万元。

6、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2年初资产总计28.44万元,比上年减少1.09万元,同比-3.69%。其中流动资产18.01万元,占总资产的63.33%;固定资产净值10.43万元,占总资产的36.37%;负债0.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0.7%。

(三)“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资金6万元,比上年增加1.6万元,同比+36.36%。

1、公务出国经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0%;

2、公务接待经费预算2万元,比上年增加1.6万元,同比+400%,主要是增加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发生的商务接待费较上年增加较多;

3、公车运行及维护费4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0%;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有公务用车一辆,没有车辆购置计划。

(四)政府性基金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年初预算。

三、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表

附表1:市工商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四、2022年部门预算预算项目绩效说明情况

1、商会建设专项经费:根据市工商联“商会建设”专项2022年工作计划:1、举办商会党建、信用建设、法治建设培训班;2、组织一次相关商会“四好商会”经验学习考察;3、赴7家异地商会经验交流、指导;4、进一步推进所属商会改和发展工作;5、召开“四好商会”推进会实地检查“四好商会”准备情况。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财政安排预算10万元,主要用于“四好商会”经验学习考察办公经费3万元,会议费1万元,举办商会党建、信用建设、法治建设培训班培训费6万元。

2、民营经济调研专项经费:根据市工商联“民营经济调研、培训”专项2022年工作计划:1、举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加强队伍建设;2、围绕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黄石市民营经济发展报告;3、配合省、市相关部门调研座谈,走访民营企业50家以上;4、组织企业家代表到外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发展新举措。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财政安排预算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民营经济调研办公经费4万元,举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培训费6万元。

3、民营经济投诉及法律服务专项经费:根据市工商联“民营经济投诉及法律服务”专项2022年工作计划:用于民营经济投诉(招商)服务中心平台建设、企业诉求事项所需的常规性服务、调研、购买法律服务等费用,帮助协调解决民企涉法诉求50件。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财政安排预算1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经费5万元,购买法律服务委托业务费5万元。

五、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表2: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2801):反映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一是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二是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以及按规定比例提取的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反映各民主党派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人员的医疗经费。

七、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附件1: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2年市直部门预算的通知


附表1:市工商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pdf

附表2: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附表3: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2年市直部门预算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