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工商联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信息中心   日期:2023-02-02  

市工商联2023年预算公开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预算编制情况

(二)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公务接待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黄石市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情况:市工商联设有3个内部机构,分别是办公室、会员部、经济联络,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市民营经济投诉(招商)服务中心。

2、部门职能:办公室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情况及负责综合和反映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情况;负责文件、机要、档案、文印管理工作;负责秘书事务、会议组织、日常值班及保卫和保密工作;负责行政事务、财务和资产管理、内部协调和工勤人员、车辆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对外有关单位及县(市)区工商联的联系与协调;负责督办领导集体决定事项的执行;负责同兼职副主席的联系; 负责市工商联信息网络系统的规划,建立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工资和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年度考核工作;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会议的主要文件和市工商联领导参政议政的重要讲话材料;负责工商联史料的搜集、整理和研究;联系指导县(市)区工商联的调研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会员部工作职责:负责指导地方组织的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负责直属会员的发展、管理工作;负责推动工商联组织和基层组织、行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联系、考察和推荐工作;负责会员、组织系统、代表人士的信息工作;负责联系指导行业商会(同业商会)的工作;负责会费的收缴工作;负责组织会员搞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经济联络部职责:负责与政府及有关经济主管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工作;负责为会员提供政策咨询、融资、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和经济合作等方面信息工作;负责商品技术展交会和项目洽谈等经济活动的计划、协调及有关组织工作,帮助会员开拓市场;组织开展专项经济问题和对上规模会员企业经济发展态势的调查研究;负责会员的光彩事业和再就业指导工作;负责对民营会员企业人员因公出国(境)政治审查;负责同世界各国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工商社团、工商界人士的联络和合作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民营经济投诉(招商)服务中心工作职责:负责全市非公企业高级经济师任职资格专项称评审推荐工作;负责民营企业招商引资服务(民营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信息、洽谈、签约及跟踪服务);负责统一受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指导、协调县(市)区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的业务等工作。负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人员情况:根据市编办确定的《市工商联“三定”方案》,市工商联有行政员编制7机关工勤编制1名、公益一类事业编制6,实有行政员编制7、公益一类事业编制4。离休人员1名,退休人员11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预算编制情况

2023年收入预算总额为345.99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201.15万元,增加144.84万元,同比+72.01%主要是在职人员比上年多一人,人员职务变动和正常晋档调增,在职人员绩效奖金增加计提社保缴费和住房公积金增加,计提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增加,退休人员统筹待遇增加。无其他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当年收入与市财政局批复的预算数一致。

(二)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2023年支出预算总额为345.99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201.15万元,增加144.84万元,同比+72.01%,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91.35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比上年多一人,人员职务变动和正常晋档调增,在职人员绩效奖金增加计提社保缴费和住房公积金增加。二是机关运行经费增加5.34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导致计提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增加及国产化替代升级购买国产电脑。三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48.15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统筹待遇增加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当年支出预算与市财政局批复的预算数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8.7万元,比上年增加5.34万元,同比+16.0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导致计提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增加及国产化替代升级购买国产电脑。具体组成明细为:一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9万元,比上年增加2.22万元,同比+15.58%,主要用于办公费7.53万元、水费0.25万元、电费1.1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万元;二是交通费13.6万元,比上年增加2.14万元,同比+18.67%,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9.6万元;三是工会经费3.2万元,比上年增加0.79万元,同比+32.78%;四是福利费4万元,比上年增加0.99万元,同比+32.89%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资金5.8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同比-3.33%,主要原因是编制2023年预算时考虑到疫情原因,减少2023年公务接待的频次。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0%,与上年保持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0%,与上年保持一致

3、公车运行及维护费预算4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0%,与上年保持一致

4、公务接待经费预算1.8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同比-10%;主要原因是编制2023年预算时考虑到疫情原因,减少2023年公务接待的频次。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2.45万元,比上年减少1.25万元,同比-33.78%,其中采购货物2.45万元,采购工程0万元,采购服务0万元主要用于国产化替代升级,购置国产笔记本电脑及配套产品和采购复印纸。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资产总计14.6万元,比上年减少13.84万元,同比-48.66%,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的其他应收款18万元为历年挂帐的预算外往来资金,2022年底财政收回统筹。其中流动资产0.24万元,占总资产的1.64%;固定资产净值14.36万元,占总资产的98.36%;负债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0%。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3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无相关绩效目标申报。特定目标类项目经费支出3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同比+0%。主要安排是:①商会建设经费10万元。②民营经济调研、培训经费10万元。③民营经济投诉及法律服务经费10万元。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2801):反映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一是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二是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以及按规定比例提取的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反映各民主党派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人员的医疗经费。

附件:市工商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pdf

附件:市工商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