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杜水生同志到包保社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来源:未知   日期:2020-02-04  

                       

   2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再次到包保的楠竹林社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寿生陪同检查。
   杜水生一行先后到社区主要路口、楼栋口、卫生服务中心、药店等重点关键区域,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移动喇叭、张贴宣传单、运用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真正将疫情的严峻形势、居家隔离的重要性、自我防控保护等内容宣传到社区每一户、每一人,切实营造起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要在社区主要路口、楼栋口加强管控和监测力量,严格检查进出社区的流动人员,引导居民不要随意走动,提升居家隔离效果;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和社区流动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异常的,要按相关要求和程序迅速上报并安排就诊。三是要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要积极对接社区相关资源特别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等医疗卫生资源,做到整体联动、信息共享,形成防控合力,提高防控实效。四是要进一步关爱弱势群体。要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关心社区的孤寡老人、身残智障和特困人员等弱势群体,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及疫情防护等情况,及时协助解决他们的诉求和困难。五是要进一步做好自我防护。社区干部和包保社区工作人员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流砥柱,要切实关心关爱他们,保障他们有基本的防护物资,尽可能为他们交通出行提供便利,多做交心谈心工作,合理安排轮休,让社区干部和包保社区工作人员安全防疫、高效防疫、愉快防疫。(陈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