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黄石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委统战部   日期:2020-05-21  

       4月30日下午,黄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水生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地位。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和海外侨胞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仅市级募集抗疫款物达2.76亿元,为打赢黄石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水生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全面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着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着力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争取港澳台侨海外人心、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务实重行、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再上台阶。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寿生主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在黄高校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城区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大冶市、阳新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