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杜水生同志赴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0-12-24  

12月18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同志赴包保的楠竹林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楠竹林社区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干部群众和下沉党员干部代表、各网格党支部书记参加宣讲会。

宣讲活动开始前,杜水生同志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我市“十四五”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社区共驻共建单位、下沉党员干部代表、居民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踊跃发言并建言献策。

杜水生同志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为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杜水生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要解决“十三五怎么看”的问题,更要明确黄石“十四五怎么干”的问题。12月16日,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顺利召开,审议通过《中共黄石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市今后一个时期怎么干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时期,我市处于机遇叠加期、转型发力期、区域融合期、功能拓展期、品质提升期,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但是仍然存在长江大保护任务艰巨、旧城改造欠账较多、农业农村发展不够等短板弱项。既要准确把握时代机遇,也要清醒认识发展中的各种挑战。实现我市“十四五”时期“七个新跃升”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靠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真正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