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统战部再次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1-21  

1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疫情防控、基层突发事件防范(以下简称“两防”)专题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卫主持会议传达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宗教活动场所、包保村(社区)和部机关党员下沉社区“两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部上下积极行动,周密落实防控举措,确保统战领域和包保村(社区)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每周定期召开会商会,及时研判,推进工作。

二是要重点推进“两点两面 ”疫情防控工作。“两点”(楠竹林社区、南山村)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周一报,重点报人员流动情况、采取的举措和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两面”(宗教活动场所、统战系统53名下沉党员)要做好人员排查、政策宣传、服务群众、明察暗访等工作,切实防范风险。

三是要切实压实“两防”工作责任。明确部领导、相关科室、下沉党员和部“两防”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责任,做好督查暗访、信息报送、值班值守、统筹协调等工作。

四是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防疫指挥部、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制定落实“两防”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守临战状态的各项纪律,对违反防控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