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群策群力拓思路 凝心聚力促落实 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3-22  

3月17日上午,黄石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落实基层工作提升年要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暨互观互学活动、《全省“基层工作提升年”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增点扩面、提档升级工作。

是深挖资源抓扩面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深挖细析各类统战资源,依托新联会、众创空间、产业园、历史文化街区、社会组织、乡贤各类社会载体,打造一批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功能各异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扩大基地覆盖面

是对标对表抓规范。对照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标准》和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推行“一基地一方案”,根据不同行业、组织、人员等有关特点,市、县两级统战部门提前介入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全程参与,与基地建设责任单位共同把方向、定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建设。

是互观互学抓提升。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现场观摩会,互观互学、互点互评在交流中深化认识、开拓思路,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推进我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提档升级,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