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16  

  4月15日,市委统战部赴大冶市刘仁八镇参观红三军团建军旧址,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并举行党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上午9时30分,在红三军团建军旧址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瞻仰实物、图片,观看专题片,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气节和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随后,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教育知识竞赛。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常务副部长许卫同志就如何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问题,三是要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学党史、潜心悟原理、真心办实事、全心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