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市委统战部调研: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法宝作用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市委统战部调研: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法宝作用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21-04-25  


4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市委统战部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汇报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汇报后,郄英才说,近年来,我市统战工作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在全省有地位、有影响。他指出,政治性是统战工作的第一属性,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郄英才强调,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守牢意识形态防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确保我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善于广泛联谊交友,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把各方面力量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成为推动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力量;要做好民族工作,坚持求同趋同、弱化差异的原则,着力增进民族团结;要抓好宗教工作,管理规范合法、严厉打击非法,加强正面引导,依法依规推进宗教工作。

要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服务民营经济,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店小二”,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要服务台资企业,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坚持法治原则,为台资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服务招商引资,依托各类商会组织,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要服务民生改善,充分反映民声民意,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郄英才要求,要抓好民主党派换届,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民主党派章程和有关要求,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按照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