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黄石市统一战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1-05-19  

5月12日,黄石市统一战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及部分党派成员、工商联、侨联、民族宗教界人士、无党派人士、新阶层人士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青山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周青山教授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历程和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契机,坚持学深悟透,增强思想自觉,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广泛共识,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工作实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统战工作始终,紧密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着力办好一批为民服务的实事,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