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第九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黄石举行

来源:.   日期:2021-05-27  

5月27日-29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黄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将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专家、相关行业人员将齐聚黄石,聚焦我市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是中华职教社的两大重点学术会议之一,是职业教育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项目。自2014年以来,已经先后举办八次,中华职教社三任理事长均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会议成果丰硕,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

近年来黄石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城市转型走在全国前列,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前所未有,黄石职业教育迎来了最美的春天。市委、市政府突出发展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作为重要生产要素、重大民生工程,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融入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布局,融入黄石“4区N园”产业布局,形成了产、教、城、科融合,政、校、行、企协同的良好发展格局。为支持湖北疫后经济重振,3月17日,中华职教社正式批复同意黄石市承办“第九届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

据悉,本次会议将通过专题报告、对话交流等形式,探讨职业教育与城市互动发展、共生共荣的经验和做法,就存在的一些有代表性的共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届时市教育、人社、财政、发改等市直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将与职业院校、企业负责人进行跨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