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黄石市召开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纪律专题会

来源:.   日期:2021-05-27  

5月25日,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纪律专题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应勇书记在全省市县乡领导在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和《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相关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就严守换届纪律作表态发言。

杜水生强调,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是我市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严明纪律、质量为先,稳步推进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一是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换届始终,认真组织党派成员学习中央、省市委换届纪律相关文件和精神,教育引导党派成员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履行换届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各民主党派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抓牢抓实换届各项工作,细化责任清单,切实担当尽责,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三是要吸取经验教训,及时查找问题。认真汲取衡阳南充拉票贿选反面典型案件教训,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加强潜在问题排查。四是要建立有效机制,掌握信息动态。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掌握、及时提醒。五是要加大联系沟通,全程协助指导。换届工作专班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民主党派市委会沟通衔接和协助指导等工作。六是要从严从重查处,保持高压态势。对违纪违规违法等行为,要坚持“零容忍”、露头就打、从严查处,确保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对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