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黄石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代表大会

来源:.   日期:2021-07-19  

7月18日,黄石市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代表大会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会议,中共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到会并致词。

杨玉华代表各民主党派湖北省委会致贺词。她说,五年来,黄石市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有成果、民主监督有作为、政治协商有实效、自身建设有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杨玉华要求,黄石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以换届为契机,认真做好政治交接,强化自身建设,在中共黄石市委和各民主党派湖北省委会领导下,坚守多党合作初心,积极建功立业,为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郄英才代表中共黄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阔步前进的五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市委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广建睿智之言、争献务实之策,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郄英才向全市各民主党派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携手奋进,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二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服务民生建设、对外交往上展现新作为,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三要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奏响多党合作新乐章。

民革省委会副主委余翔、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叶春松、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九三学社省委会一级巡视员应楚洲等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到会祝贺。黄石市领导吴锦、陈丰林、杜水生、廖进军等出席会议。民进黄石市委会主委刘安定主持开幕式,民革黄石市委会主委祝红梅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致开幕词,市妇联主席刘红霞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群众组织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大会开幕式后,全市各民主党派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本党派市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会班子。祝红梅当选为民革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郭双喜当选为民盟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李义词当选为民建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刘安定当选为民进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熊志红当选为农工党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卢小菊当选为致公党黄石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李丽当选为九三学社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